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孙延瑞一行到我厅交流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2-13
作者:
字体:

  12月13日上午,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的委托,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会见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一行,就机构改革一年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厅智慧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参观了广东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了解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卫星通信无人机等应急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并观看了部分系统和装备的实时演示。

  座谈会上,高涌涛向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一行介绍了广东安全发展城市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应急指挥调度及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防汛防旱防风体制机制建设、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详细展示自然灾害指挥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和安全生产执法信息化系统。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具体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

  高涌涛说,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地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借助各种数字化手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

  孙延瑞感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刻理解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各个环节,对广东在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开拓创新深表认同,赞许该工作将提高工作效率和协调能力,对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具有指导意义。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互动交流都得到不少启发。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