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3
作者:
字体:

  1月13日上午,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2019年全省灾害风险形势及管控情况,分析研判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灾害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作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以及全国、省“两会”等重要节日、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大灾害、严防发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加之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易引发森林火灾;需重点关注企业春节前赶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带来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各类风险,重点防范春节、元宵节期间的烟花爆竹营销及燃放、交通运输以及旅游安全等风险。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强化巡查管控,严防森林火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7个单位负责同志和省自然灾害类、省事故灾难类、省综合管理类3名应急管理专家分别作了发言。涉及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27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