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提高防汛业务能力 切实抓好汛期自然灾害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28
作者:
字体:

  在当前我省“龙舟水”防汛关键期,为指导各地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切实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三防业务能力,5月2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三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黄志坚作《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专题授课。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胜强、周永庆、高涌涛,总工程师何胜庄等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全省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直播平台参加了学习。

  授课内容同时也是今年市县党政领导三防减灾专题线上培训班的课程之一,将在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平台上线,供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学习。

  “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是广东的心腹大患。”在讲座上,黄志坚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广东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规律,分析了全省防汛工作形势,重点介绍了责任人履职“十个至少一次”、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等具有广东特色的三防工作机制,并通过对去年我省发生的洪涝灾害进行复盘分析,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有效应对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必备素质、重点环节和具体措施,对全省各地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做好防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通过这次活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进一步学习掌握防汛知识,不断提升防汛工作水平,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汛期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的严峻挑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