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调度一线指导防汛抗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0
作者:
字体:

  “强降雨还在持续,风险还在加大!”6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持续调度广州花都梯面镇西坑村、清远佛冈汤塘镇洛洞村、惠州龙门永汉镇合口村、河源龙川连平等重点地区,督促做好强排水、人员转移、桥梁修复、通讯保障和应急救援力量前置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4个工作组早前已经分别赶赴广州花都梯面镇西坑村、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洛洞村下格村、清远市阳山县杜步镇、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等抗洪一线,指导当地做好受困群众救援、人员转移、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事故隐患点排查落实情况等工作。

  王中丙实时查看灾区实景实况,询问当地受灾人员转移、物资调度、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灾区情况等,以及当地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王中丙指示相关处室和有关部门做好物资调拨,持续关注山体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御。

  王中丙在调度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强降雨期间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领导带班制。

  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提前转移老人、小孩等群众,坚决转移泥砖房、砖瓦房、平房的住户。“实践表明,提前转移是最基本的经验和最有效的办法。”当天晚上应急救援力量前置到位,随时准备救援。

  要确保转移群众的生活得到保障,及时把食物等生活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做好已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其不私自返回灾区。

  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对被水淹或浸泡过的民房,退水后逐一检查,确保安全后方可返回。对灾害路段及时封闭,对坍塌桥梁及时修复,确保安全才能恢复行车。解决重点灾区连续强排水问题。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

  要做好通讯保障,确保灾区信息畅通,灾情实时反馈,救援及时到达。持续关注并引导好当地舆情,杜绝虚假信息传播。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