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厅科学指导筑起坚固“防洪墙” 佛冈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信息来源:佛冈发布
时间:2020-06-14
作者:
字体:

  受西南季风和地形辐合作用影响,佛冈遭受了“6.7”洪灾,共有6个镇、90个行政村(居)、405个自然村遭受灾情,受灾人口共61880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33亿元。

  灾情面前,佛冈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警机制,科学预判和部署,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工作,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期间,省应急管理厅给予佛冈无私的关心和帮助。

  省应急厅科学指导筑起坚固“防洪墙”

  在佛冈发生极端强降雨出现灾情后,省应急管理厅对佛冈灾情给予高度关注,王中丙厅长多次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连线”佛冈,听取佛冈关于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并对佛冈防汛抢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他厅领导也多次连线佛冈县应急指挥中心,在强降雨关键时段对我县未来的天气形势进行科学分析,为佛冈指挥救灾决策提供帮助。7日灾情发生的当天,省应急管理厅就派出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许亦鸣处长到我县指导救灾工作。一连4天,省指导组跑遍了各镇和受灾较重的村甚至下到自然村,为我县抢险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指导性意见。7日晚,省指导组组长许亦鸣处长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市应急管理局长黄永华连夜到受灾点,汇同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长蔡旭东组织抢险工作。 在灾情发生的第二天(8日)上午,省军区就派出46人携带6艘冲锋舟、12艘橡皮艇支援我县救灾工作,帮助解救被困群众,共解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40多人。

  在8日、9日,省指导组连续到佛冈受灾点指导工作,对洪灾时期的隐患点排查,以及危险群众的及时转移和集中安置,尤其是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的紧急转移安置及生活照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为配足防洪救灾物资,以备应急和生活所需,省应急管理厅还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龙山镇调拨矿泉水10000瓶、八宝粥24000罐。

  防洪设施是否运转也是省指导组关注的工作重点,在8日上午11点左右,省指导组来到龙山关前村河田排站,见到排站无法送电的情况,省指导组组长许亦鸣处长立即致电省南方电网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恢复排站正常用电。南方电网立即派出工程队开展恢复输电工作,并于当天晚上20:15恢复供电。

  汤塘镇洛洞村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桥梁断裂、多处塌方、停水停电,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汤塘镇现场指挥洛洞村桥梁抢修工作,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迅速组织力量,确保村民出行和救灾物资运送畅通。目前,村里顺利架起一座钢便桥,人员和车辆可顺利通行。为解决洛洞村通信孤岛问题,省应急管理厅派出通信保障组携带应急通讯车、背负式通讯装备等开进村里,为村民续接上了中断许久的通信信号。10日,先后有18名村民借助省应急管理厅应急通讯装备,向远在外地的亲人报了平安。

  在这次佛冈抗洪救灾过程中,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小分队第一时间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及时协助转移受灾群众并妥善安置,第一时间想方设法通过多种途径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保障生活,切实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受灾群众看到穿着“广东应急”马甲的应急人跟自己在一起,坚定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省应急管理厅的科学指导,让佛冈筑起了坚固的“防洪墙”,目前,洪水已退,佛冈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进行复工复产工作,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