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云端嘉年华 安全不“掉线” ——全省各地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7
作者:
字体:

  6月16日,由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的主会场通过网络与各分会场进行实时连线、同步启动,让安全宣传始终“在线”,线下活动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

  各分会场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本地实际,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中山市结合文明乡村建设,在南朗镇左步村欧家广场举行了“安全生产乡村行”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摆摊宣讲、派发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传播贴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实际的安全知识,开了堂田间地头的安全生产课。

  ▲中山“安全生产乡村行”现场

  佛山市区镇三级同步开展点亮活动,全市户外电子屏、楼宇广告、LCD屏幕、宣传栏等同步滚动播放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以“新闻记者”的身份,通过省主会场向全省参会人员作了《智慧安全佛山项目》的“特别报道”。

  ▲佛山某广场的LCD屏幕

  汕头市、河源市组织企业和职工代表进行承诺签名,广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企业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韶关市、潮州市、清远市举办了精彩的应急救援演练,以练促学,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湛江市发布倡议书,载着满满安全知识的宣传车“巡游”市区。揭阳市为职工、市民开办了安全生产月法律讲座。

  ▲清远市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梅州市、惠州市、茂名市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展示的形式,分不同专区以不同形式、不同特色来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云浮市邀请救援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了应急设备展示和现场技能培训。

  汕尾市、珠海市、肇庆市邀请知名专家和领导做客媒体直播间,开展在线云访谈、主题采访、现场连线等一系列特色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阳江市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阳江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汕尾市应急广播现场

  深圳市、江门市分别设置“云游馆”、“安全生产列车”,引领市民通过互联网“走进”深圳安全教育基地、江门安全应急展示体验培训基地,跟着安全主播开眼界、学知识。

  ▲深圳活动现场

  东莞市正式上线首个安全科普云品牌“安全云平台”,精心打造了安全知识超市、安全创意短视频大赛、安全矩阵、安全宝典共四大板块内容,为大家提供有趣、有料、有用的安全知识。

  ▲东莞“安全云平台”上线

  广州市分会场别出心裁地设置在地铁12号线岭南广场站建设项目部。据负责人介绍,广州地铁目前有12条308公里在建新线,共300多个工点正在施工,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此次“宣传进地铁”为了让“安全第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建设、运营、综合体开发、城际等各项业务安全稳步有序开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