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加强地质灾害防御知识培训 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30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6月3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会长张建国作题目为《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与应急处置方法》的专题授课,这是今年举办的第四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主持本次讲座,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张建国会长在讲座中介绍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政策背景,分析了我省地质灾害区域分布、成灾规律和防御重点等总体形势,并结合我省大量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质灾害的鉴定标准、城市与农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方法。“下雨天住2楼,不住1楼”“通过视频、雷达等信息化感知技术解决精准预报、提前避险的问题……”,针对目前地质灾害精准监测预警的难题,张会长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方法,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黄志坚副厅长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落实巡查责任,组织基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落实转移责任,督促基层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要强化地质灾害处置机制,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24小时盯紧“风险点”,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