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线上向华北科技学院“取经”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04
作者:
字体:

  “校长讲得很详细,我们好像身临其境走进了校园,贵校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的各项举措对我们启发很大。”

  7月3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和厅班子成员连线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就广东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向华北科技学院线上“取经”。

  张瑞新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华北科技学院的历史概况,特别是改革以来培养应急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情况。2019年,华北科技学院新建安全监管、应急技术与管理两个学院,聘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等担任名誉院长,邀请薛澜等知名专家组成战略咨询委员会,聚众人之智,打造了应急管理、城市安全、应急管理信息化等一系列精品学科,旨在为应急指挥、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3个领域输送专业人才。他还详尽讲述了该校在教学实践中形成的“三化”(准军事化、职业化、实战化)、“三制”(导师制、专业制、学分制)、去行政化等有效管理方法和宝贵办学经验。

  王中丙对张瑞新在智库建设、师资队伍、培训基地等多方面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是当前推进应急管理领域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实效的“两条腿”。华北科技学院针对现实需求开设学科,以职业化、实战化、尤其是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培养出纪律严明、听从指挥的应急管理专业化人才,与省应急管理厅希望建设应急管理学科高地、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理念高度契合,对广东开展相关工作有很大启发。王中丙诚邀华北科技学院的专家教授来粤实地调研,密切沟通交流,助力广东走出一条有特色、创新型的应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之路。

  附:

  华北科技学院,位于河北省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直属高校,2020年3月,入选“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首批试点学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