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清远阳山县调研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23
作者: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定点联系阳山县应急管理局。7月22日,王中丙率调研组先后前往杜步镇杜步村、阳城镇大东坪电站实地查看受淹房屋情况和检查水电站防洪调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阳山应急管理和防汛备汛工作,建议阳山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争取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山区县)。

  县委书记邓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文彬参加了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3231509.jpg

  “今年水灾房子受淹情况怎样?严重吗?房子受淹后住哪里?”在杜步镇杜步村深坑村小组,王中丙深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房屋受淹情况以及灾后复产情况,并了解该村经济收入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预警,做好研判,及时安全转移群众,同时要及时做好周边河堤的修复维护,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杜步镇,王中丙现场查看了杜步镇应急管理指挥平台互通互联情况,检查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王中丙强调,要认真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物资保养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救援人员要熟练掌握冲锋舟、橡皮艇、应急发电机等各种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使用,一旦发生灾情,确保能够快速投入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3231515.jpg

  王中丙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认为阳山应急管理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充分肯定了阳山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应急管理从“零”开始,要时刻准备着,阳山应急管理改革工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准确把握“统”与“分”的内在联系,利用“统”与“分”的方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王中丙要求,阳山要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和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营造应急文化氛围;做好中水河流整治,建设森林防火预警预测平台、村水量观察站;同时推进应急信息现代化,建设县、镇、村三级应急指挥信息平台,打通应急指挥调度、信息报送、抢险救援最后一公里,面对各类灾害事故,能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实现“信息传送零时差,指挥调度零距离”,夯实减灾基础,全面提升基层防汛能力,争取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山区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