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前方小分队,在线指导基层防汛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3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三支小分队,分赴粤东、粤西等地,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8月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前方小分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直插一线、直奔现场、了解情况、研判形势,部署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在粤东,小分队来到了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第一小学,这里是一处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指挥中心大屏上,应急无人机传回了前方小分队在隐患点检查的实时画面。

  “学校什么时候建的,有没有动态监测点?”看到视频中的学校与山体最近点仅仅相隔2米多远,王中丙关切地问到。

  据了解,该校旁边的山体,2018年发生过一次塌方,当地随后进行了工程加固。当了解到目前只是通过人工巡查的方式防范风险,王中丙深表担忧。

  王中丙指出,当地要尽快落实动态监测,特别是晚上和下雨时段要加强应急值班。得知该地质灾害点目前由一名副校长作为责任人,王中丙要求转水镇进一步强化责任,镇主要领导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学校校长要作为直接责任人,并迅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统筹兼顾防汛抗旱工作,第一时间加强指导

  这次双台风对缓解旱情有哪些帮助?群众的饮水问题和农业灌溉是否受到影响?正在粤东潮州岗山水库和粤西茂名高州水库开展指导服务的两支小分队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今晚或明天凌晨登陆的情况,王中丙要求在潮州的小分队密切关注台风情况,指导地方有效防范局部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预防,同时科学蓄水、充分蓄水,有条件的要视情况科学实施人工降雨。

  连线在茂名高州水库的小分队时,王中丙详细了解第3号台风“森拉克”的影响、降水对缓解当地旱情的作用,要求粤西小分队深入基层,及时收集掌握有关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永庆,厅二级巡视员陈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调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