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欢迎你们凯旋归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批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员返粤休整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5
作者:
字体:

  8月5日下午15时,一辆搭载我省7名首批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员返粤的中巴车缓缓驶近,停在广东应急管理大厦门前。

  “欢迎你们凯旋归来!”车门打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和黎军、成海峰、颜志臻、吴丰、赵晖贤、冯健强、梁辉鸿等7位返粤休整的抢险队员一一握手,对他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你们在前线不怕苦不怕累,不讲条件,埋头干活,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战场在哪里、广东应急人就奋斗在哪里的精神!”

  ▲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慰问7位返粤休整的抗洪抢险队员

  省应急管理厅汛旱风灾害救援处的黎军说,在江西省永修县奋战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虽然远隔千里、任务繁重,但是厅领导对抢险队员的工作生活都非常关心,我们每天都备受鼓舞,每天都斗志昂扬,大家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支援江西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抢险队队员黎军

  科技和信息化处的成海峰回忆,半个多月前,历经15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到达永修县后,没有一人提出休整,大家第一时间赶到堤坝投入战斗,7辆排涝抢险车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抽排工作。成海峰说:“当地老百姓看在眼里,夸我们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务实、高效。江西人民的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

  ▲抢险队队员成海峰

  省自然资源厅汛期常驻省三防办工作人员颜志臻是位年轻的90后,在支援江西抗洪抢险的一线,他主要负责后勤保障相关事宜,“这是我第一次支援外省、第一次要照顾50多个人的饮食和健康。”他在这次实战实践中受益匪浅,表示会带着这段与队员们、与江西人民并肩奋斗的珍贵记忆和精神财富,继续坚定前行。

  ▲抢险队队员颜志臻

  省应急管理厅司机吴丰说,在一线抗洪抢险的日子里,队员们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机制,每天早上六点多要开车将一拨抢险队员送到圩堤上,同时将头一天通宵达旦干活的队员送回驻地休息,晚上又要把新一拨准备上夜班的队员送到圩堤上。虽然辛苦,但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每个人都尽心尽力。

  ▲抢险队队员吴丰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联创中心的赵晖贤、冯健强、梁辉鸿,在抗洪抢险一线负责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他们很自豪地说,应急管理改革以来,联创中心开发应用的先进通信装备,深度融合无线窄带、宽带,以及卫星、自组网、无人机等传输方式,及时将前线的情况第一时间回传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前后方通信零延误、连通零距离。提起这次应急通信保障经历,他们一致表示,大家再次深化了对“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应急管理的现代化”的认识。

  ▲抢险队队员赵晖贤

  ▲抢险队队员冯健强

  ▲抢险队队员梁辉鸿

  入汛以来,广东及时启动全国“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长江中下游汛情变化情况,及时向江西支援300万元抢险资金,并累计出动抢险队员75人、排水抢险车11台、保障车9台、通信车1台赴赣驰援。蜿蜒的堤坝,见证了他们挥洒的汗水和日夜奔忙的身影。他们的行动彰显着广东担当,诠释着守望相助的情谊,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胜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