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突击抽查危化品企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6
作者:
字体:

  “你们企业最大的危险源是什么?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8月5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直奔东莞市沙田镇,督导东莞市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王中丙深入PSA制氢装置区氢气装卸车台、储罐区等重点危险区域开展检查,详细询问该企业关于氢气装卸作业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等工作情况。

  王中丙再三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决不能让风险叠加碰头。既要关注重点工艺和关键设备,又不能忽略小问题和小设备,千万不要放过任何细节!东莞市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正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雷雨高温台风季节安全风险叠加,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以危险化学品企业为重点,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各地开展执法检查,督导企业强化“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确保安全风险辨识到位、管控到位,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