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组织抗洪抢险队赴赣奋战,江西应急厅致信感谢!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7
作者:
字体:

  从7月16日到8月7日,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已经连续奋战了23天。抢险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24小时坚守在工作一线,日均抽排水量达到30万立方米以上,约合130个标准泳池。

  ▲日夜作业的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员

  7月31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赴三角联圩白沙村排涝点慰问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高度评价24小时不间断抽排作业工作成效,对广东派出最好的排水设备、最先进的应急保障设施和应急通信系统支援江西给予充分肯定。

  截至8月1日18时,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累计出动抢险队员54人,投入排水抢险车7台,保障车6台,通信车1台。

  8月2日,根据江西省防汛办需求,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前期派出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的基础上,再次派出4辆大功率排水抢险车、3辆应急保障车和21名抢险队员增援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

  ▲第二批增援队抵达永修县

  入汛以来,广东省及时启动全国“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长江中下游汛情变化情况,及时向江西支援抢险资金,并第一时间派出抢险队伍支援。为此,8月4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

  7月份以来,我省连续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沿江滨湖全线超警,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农业、交通、水利、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和民房损毁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

  东江一水牵,赣粤情谊深。在我省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贵厅立即提请广东省委、省政府向江西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向我省灾区援助人民币300万元,并两批次组织近百人、11台龙吸水排涝车、11台保障用车紧急驰援我省防汛救灾一线,充分体现了赣粤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系统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在此,真诚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目前,我省汛情形势有所好转,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有兄弟省市的鼎力相助,我们一定能夺取防汛救灾斗争和复产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再致谢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