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慰问广东抢险队,感谢广东无私大爱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8
作者:
字体:

  8月8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一行,到三角联圩白沙村排涝点慰问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视频连线。龙卿吉对广东省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抢险队的工作成效。

  视频连线中龙卿吉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表示感谢,在江西遭遇洪水袭击,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时刻,广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江西感受到广东的无私大爱。目前三角联圩的抢险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截至8月7日,已排出房屋761栋,龙卿吉认为广东抢险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抢险队连续作战的24天里,克服了高温酷暑、蛇虫叮咬、工作强度大等难题,坚决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四句话方针” 。在广东以及全国各地的支持下,江西人民有信心取得这次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黄志坚表示,江西的灾情牵动着广东人民的心,省委、省政府对支援江西抗洪抢险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竭尽所能支援江西救灾。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亲自部署,亲自组织支援工作,调动全省最精干队伍迅速前往江西,提供支援。王中丙书记还要求对抢险队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自行解决吃、住、行以及油料等保障,不给灾区的政府和群众添麻烦。

  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队长胡华介绍,截止8月8日,广东抢险队累计出动抢险队员近百人,投入排水抢险车11台,日排水量近50万方。为最大限度帮助灾区排涝,让群众尽早重建家园,抢险队在救灾一线奋战,24小时不间断抽排作业 。抢险队想方设法提高排水效率,采取埋管、挑流消能等方案,保证长时间连续安全作业。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局局长李显明,九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宪奎、永修县县长秦岭参加慰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