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17次党委会:发挥“三大优势”、抓好“四个统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4
作者:
字体:

  8月24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17次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DSC_4331.JPG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等三大优势,既防范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四个统筹”,发挥综合优势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要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做到“一地有事故,全省受警示”;要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高处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等工作制度,做到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统筹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的综合统筹作用,推动九项重点工程、53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位;要发挥安委办的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八大专项整治的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统筹防汛防风和防旱工作。充分发挥“一体三预”机制作用,压实“三个联系”责任,组织落实《强降雨防御工作指引》、“防汛四张表”“防台风五个百分之百”,练好会商研判的基本功,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四要统筹省内应灾和省外救援。要及时总结成功应对第四轮“龙舟水”强降雨和向湖北荆州支援防疫物资,派出直升机驰援四川凉山州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时拨出救灾款3000万元支援四川、贵州、重庆等10个省(市)防汛救灾,首次跨省支援江西省永修县抗洪抢险等做法,在队伍调动、物资调用、资金调拨、装备调配、通信联络、后勤保障等方面,形成固定的打法战法。

  会议强调,要着力破解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治理“五大难题”,发挥信息化优势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落实“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六条要求,发挥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通过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演练、专业训练,在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五个特别”基础上,全面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