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今天开幕啦!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5
作者:
字体:

  8月25日,中国第一大应急安全展——2020中国(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幕。

  超4万平方米的展位上,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应急设备生产企业和近100家知名媒体;包括单兵系留无人机系统、小型模块化消防救援站、多功能抢险救援装备等在内的1500款新产品、400多项新技术更是亮相羊城、备受瞩目。

  本届博览会以“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设立现代应急救援装备、消防安全、公共卫生防疫与应急医疗、应急安全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安全生产及防护用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水域救援技术与装备、地下空间与人防工程、无人系统与特种装备、航空应急救援等10大专题展区,展览规模创十年之最。

  作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全国应急科技活动周”期间指导举办的一项“重头戏”,组委会不仅致力于将博览会打造为汇聚应急科技与产业发展丰硕成果的交流平台,还将举办“2020中国(广州)国际应急安全高峰论坛”“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应急与气象安全高峰论坛”等重磅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期间,应急知识大讲堂、无人机表演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应急科普活动轮番上演。尤其是全省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参与的2020广东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围绕海陆空全方位救援,在现场开展了翻舟自救及落水施救赛、高空斜向转运项目比赛、伤员紧急救护与越障转运项目比赛、心肺复苏术赛及无人机表演赛共5项救援赛事,全力助推救援能力建设。广东应急安全产业的发展潜力在这场安全盛会中得到充分释放和激发,社会各界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干货满满的论坛、寓教于乐的活动里得到切实提升。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期为三天,将持续到本月27日。参展商和观众进场前须经实名预登记、体温检测、人脸识别、自动测温、健康码核查等环节,馆内有专人负责定期消毒、安全巡视和人流疏导。通过全面升级防疫措施,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安全健康,让大家“安心逛展馆,开心学知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