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6
作者:
字体:

  8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第18次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深化应急管理本质是预防管理的理念,坚决把改革进行到底,为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全面激发应急管理改革的“化学反应”,知重负重、敢于攻坚、突出重点、找准方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一要强化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闭环落实,坚持底线思维,用好“三排”方法,把隐患当事故、把风险当考试、把挑战当常态,持续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二要严格执行化工行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力防范化解危化品安全风险。三要加强“两客一货一危”重点车辆监管治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四要全力抓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注重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加强全省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