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会见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一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6
作者:
字体:

  8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会见了来访的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筹)院长闪淳昌一行。

  王中丙对闪淳昌一行来厅指导表示欢迎。他对闪淳昌给予广东应急管理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形成的“高、统、快、防、实”工作标准、“预字诀”工作思路、准军事化队伍建设“六条具体要求”,特别是强化靠勇于统来解决敢统的问题、靠科学统来解决善统的问题、靠依法统来解决能统的问题,理顺应急指挥体制,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工作情况。

  闪淳昌高度评价广东应急管理工作,充分肯定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危化企业“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七个不准”、动火作业“三个一律”、高空作业“五个必须”等经验做法,认为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双方还就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加强应急管理技术研发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副厅级干部、省安科院党委书记章云龙,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