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应急管理部举办尾矿库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0-07-28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升尾矿库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水平,应急管理部近日举办尾矿库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

  针对汛期尾矿库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一些尾矿库企业安全生产“不会管”、一些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到现场“不会查”的问题,培训会邀请有关方面专家,认真讲解了尾矿库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和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在深入分析国内外尾矿库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和暴露出的问题基础上,围绕防范遏制尾矿库重特大事故,有针对性地加强尾矿库日常安全管理和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行了重点解读。

  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授课方式进行,全国所有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各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约1.7万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主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