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应急管理部向中央企业交办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问题隐患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1-01-06
作者:
字体:

  1月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中央企业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问题隐患交办会,集中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中国中化、中国航油等6家中央企业交办近期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中央企业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冬春季油气保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油气行业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挑战,在安全生产方面带好头做表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将交办的问题隐患逐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突出重点,强化油气运行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确保油气管网管理体制改革过渡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化解LNG接收站快速发展和油气增储扩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要把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等纳入“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先行先试、作出表率。

  会上,6家中央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机关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