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应急管理部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

本期主题为“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1-10-23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以“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为题作专题报告。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大讲堂”。

  薛澜全面分析了应急管理在新时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深入讲解了从风险转变为突发事件的多种方式,深刻阐释了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演变及发展,指出了新时期应急管理面临的宏观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现代化的路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消防指战员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在京部党委同志,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省级矿山安监局和地震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支队级以上干部,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