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受“韦帕”影响明后天我省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8-03
作者:
字体:

  鉴于台风“韦帕”对我省风雨影响已明显减弱,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2日12时30分结束防风应急响应。15时,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广西北海近海,也就是北纬21.4度、东经108.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韦帕”将以12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西和越南交界一带沿海地区,强度变化不大。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响应期间多次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视频调度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市,指导部署防御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带班值班工作,派出工作组赴湛江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全面加强防台风宣传报道和科普,提升社会公众防风意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部署各级住建部门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指导湛江市319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撤离转移人员23209人。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沿海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在当地解除防风响应后,有序引导免休渔船出海生产,防止渔民“追风尾”;指导各地渔政执法队伍要加强渔港管控和海上巡查,维护南海伏季休渔秩序和取得的成果。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救灾防病的各项措施,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紧急医学救援等各类队伍保持待命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紧急医学救援、卫生防疫等卫生应急工作能快速有效开展。省林业局派出4个安全生产调研组,分赴肇庆、云浮市以及粤东、西、北部分重点林区指导各单位做好台风防范工作,要求强降雨地区及时关闭森林公园,做好人员疏散,确保安全渡汛。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截止2日16时,珠海、湛江、茂名等市继续维持应急响应。湛江市针对硇洲中心渔港渔船在防风期间异常移动的情况,立即组织硇洲边防派出所、广东渔政总队东海大队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将该船舶上2人带离上岸,进行教育训诫,目前没有造成人员安全事故。

  预计,受台风“韦帕”(外围)环流影响,8月3-4日受南海辐合带北侧偏东南气流影响,我省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通讯员:粤应宣)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