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当前灾害天气风险警示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25
作者:
字体:

  当前我省进入强对流、强降雨多发季节。根据我省实际,风险警示如下:

  1. 地下管网、地下作业空间易受洪涝倒灌,降雨期间一律停止作业。

  2. 塔吊、龙门吊、脚手架易倒塌,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作业,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3. 高边坡、深基坑、矿山工程易坍塌,降雨期间一律停止作业,雨后作业落实防范措施。

  4. 铁皮屋顶、广告牌、招牌、空调室外机易坠落,雷雨大风期间做好排险加固。

  5. 积水路段易淹浸、易触电,做好沙井盖丢失和漏电伤人防范工作,公众不可冒险涉水通行。

  6. 削坡建房易受山体滑坡掩埋,降雨期间“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睡前查一查”。

  7. 山区小河小溪遇暴雨易暴涨,桥面过水不得通行,水边居民密切关注,及时撤离。

  8. 雷雨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需落实防雷措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