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近日广东降雨又降温 需继续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7
作者:
字体:

  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已一连两日影响广东。据气象预报,3月27日到28日,粤西、珠三角、粤西的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日平均气温下降5℃-7℃。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有力有序应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监测资料,3月25日8时至26日15时,强降雨主要分布在茂名、阳江、湛江、清远等地。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有:茂名信宜市池洞镇东安站120.9毫米,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上水水库站118.5毫米,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麻章站112.7毫米。受局地强降雨影响,粤北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上涨。3月26日15时,北江支流官田河牛盘石站(清远市英德市英红镇)出现124.6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0.65米(警戒水位124.0米),目前水位已在回落。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省应急管理厅针对我省强对流、强降雨易出现的灾害事故,专门向全社会发出了《关于当前灾害天气风险警示》8条风险防范措施,组织各地各部门通过微信群、短信、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广泛向社会发布。3月26日上午,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视频会商调度会,与省气象局、水文局进一步研判天气形势,调度湛江、茂名、云浮、肇庆市检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全省做好防御工作。

  经研判,27日白天起冷空气渗透进入粤北,27-28日粤西、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日平均气温下降5℃-7℃,需继续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