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我省雷雨天气仍明显 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降雨及地质灾害防御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6-01
作者:
字体:

  据气象预报,6月1-3日我省仍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区域及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雷雨天气明显,部分地方雨势强烈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据气象预计,6月1日,肇庆、清远、韶关、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的其余市县和河源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6月2-3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粤西的其余市县和肇庆、清远、韶关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

  专家提醒,我省已进入“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西南暖湿气流(南海季风)易引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是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需特别注意地质灾害监测和防御。

  二是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

  三是需防御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因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倒塌等灾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