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加强夏季高温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预警函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06
作者: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安委会办公室,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

  夏季高温季节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期,2017年广河高速公路龙门路段“7·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就发生在这一时期。6月下旬以来,我省已接连发生河源连平“6·22”、沈海高速阳江路段“6·23”、清远连山“6·26”等多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务实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夏季高温给道路交通带来的风险,坚决扭转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一是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二是用好“一线三排”工作方法,重点是找准夏季高温季节道路交通面临的重大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控制。

  三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车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实施全员全程全周期监管,依法顶格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交通违法成本。

  四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事故不断的地区及时予以通报、约谈、警示、曝光、问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

  五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和公众的安全意识,要在高速路口、过街天桥、护栏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横幅、标语,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刊播富有感染力的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6月28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