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会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统筹做好防汛防风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17
作者:
字体:

  7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12次厅党委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据预测,后汛期将有3-4个台风登陆并严重影响我省,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导致局地洪涝灾害偏重,粤东粤西伏旱可能进一步发展。总的来看,后期我省三防形势错综复杂,不容乐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统”作为一种责任担当、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毫不放松地抓好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之当头、“预”字打底、“早”字在前,在统筹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上抓落实,在统筹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上抓落实,在统筹加强预测预报和信息发布上抓落实,在统筹做好群众转移安置上抓落实,在统筹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上抓落实,在统筹抓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上抓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