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强调:狠抓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7
作者:
字体:

  8月6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部署开展全省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防范化解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各环节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广东省是危化品生产使用大省,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各环节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王中丙说,一些企业安全生产往往只顾大头,在小环节出现问题,最终造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严重后果,“抓危化品安全生产一定不能大呼隆。”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对涉硝酸铵、爆炸品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委办的综合监管作用,确保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地区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用好“一线三排”25条工作指引,切实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化工行业‘四令三制’”“交叉作业‘三个一律’”“高空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等工作要求,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有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

  会议还对最近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部分市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有关地区抓好整改,为应对后面的大仗、硬仗提前做好准备。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厅二级巡视员陈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全省各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