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广东省全力做好台风“红霞”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9-18
作者:
字体:

  省防总高度重视台风“红霞”防御工作,按提升一级的应急响应标准组织落实各项措施。受省领导委托,9月17日上午,省三防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再次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台风“红霞”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提升标准及早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会商研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防御工作,把受影响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沿海地区工地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防风安全,海岛、海滨浴场等沿海旅游景区安全,城市内涝点和地质灾害点防范等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细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安全。三是严格遵守三防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收集汇总,组织抢险队伍做好准备以确保高效及时应对险情灾情。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台风“红霞”防御工作的通知》、《防御台风天气通告》,严密监视台风“红霞”发展趋势,视频调度湛江徐闻县、阳江海陵区、茂名电白区、江门台山市,了解防御台风“红霞”的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组织省农业农村厅、气象局、水文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参加防御台风“红霞”联合值守;紧盯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会同省农业农村厅有序组织落实渔船回港避风,确保人员安全。

  预计,受“红霞”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8日-20日,南部市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9级短时大风。17日夜间-18日,琼州海峡偏东风7级~8级、阵风9级,粤中、粤西海面偏东风7级、阵风8级~9级,粤东海面偏东风5级~6级、阵风7级;南海海面7级~9级,其中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海南南部和北部湾南部海面有9级~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级~12级。19日,上述海域风力明显减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