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近期台风活动频繁,12日中午前广东海域所有渔船须回港避风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2
作者:
字体:

  近期南海海域台风活动频繁,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11日就做好海上防风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扎实做好海上防风安全各项工作。

  会商认为,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省海面将持续有8级左右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北部湾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12日夜间起,南海中部、北部将出现4米以上的巨浪区,广东近岸将出现2.5米以上的大浪。

  通知要求,10月12日中午12时前,我省海域所有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目前在中沙、南沙和西沙海域的渔船,全部就近靠泊岛礁并做足防风避浪措施,各有关市要落实专人对接每一艘渔船,并保持联络畅通,台风影响消散前不得擅自出海生产。

  在加强过往商船、海上作业平台、跨海航线的安全管理方面,对在风浪影响区域的过往商船、海上作业平台要做好提醒,督促落实防风安全措施,对琼州海峡、上下川岛等跨海航线要做好安全管理,必要时及时予以关停,并备足应急力量及时处置险情。

  在加强滨海旅游安全管理方面,要强化受影响区域的海岛、滨海旅游景区、海滨浴场的安全管控措施,防止游客遇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