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预警信息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03
作者:
字体:

  8月3日,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于当天15时30分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8月3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7级,15米/秒)中心位于距离珠海金湾海岸东偏南方向约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5公里~10公里的时速沿着我省近海向偏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在珠江口东侧到闽南沿海(较大可能粤东,登陆强度9级左右)市县登陆;也有可能沿我省近海趋向台湾海峡。

  受其影响,3日-5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中,5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

  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市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按照“海上陆上联动防、海边山边都要防、城市农村一起防”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落实特殊群体转移对接责任,加强安置管理。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