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 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加强春节后
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2-22
作者:
字体:

2月20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春节以来我省发生的多起典型事故,深刻吸取教训,分析形势任务,举一反三,研究部署加强春节后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近期接连发生汕尾“2·4”火灾较大事故、东莞“2·15”中毒较大事故、惠州“2·18”闪爆事故和湛江“2·2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典型事故,充分暴露出我省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淡漠、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仍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研究事故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在一贯化上狠下功夫,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一贯化、安全基础管理一贯化、安全教育培训一贯化、安全投入一贯化、安全监管一贯化,用绣花的功夫渐进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和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春节后复产复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压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主体责任;二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查清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管控和整改措施;三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复产复工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四要全力打好当前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攻坚战,全面组织开展一次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做到重点部位不检查不生产、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县(市、区)安委会、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