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2-22
作者:
字体:

2月2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19年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报告精神,以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政法会议精神。

221_1.png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履职第一年做好今年应急管理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传达学习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一是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应急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既要坚持改革开放、也要坚持稳定求进,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持续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二是增强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能力。全体干部职工特别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培养攻坚克难的能力,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行动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执行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落细落实取得成效上下功夫。三是增强新时代应急管理“大宣传”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社会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研究加强应急管理宣传阵地建设,发挥信息时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优势,借助专业媒体等社会力量的“专业性、快速性、立体性”优势,增强应急管理宣传与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互动,拓展应急管理社会宣传的广阔新空间,为我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格局作出新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