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次厅务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08
作者:
字体:

3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19年第厅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审议了今年台风防御工作流程、厅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组织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程序、挂牌督办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落实重大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结案事项督查等事项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从厅机关各支部开始、支部书记带头,深刻领会和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好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学在心里,用在行动上,正视过往事故中企业主观上、制度上、管理上、领导上的原因,把安全生产责任制摆在首位,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改革,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四不两直”监管执法不走样,重点检查企业领导责任落实、现场安全动态、重大风险点和班组教育培训的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会议还强调,我省今年的汛期即将到来,防汛防风工作要用好“预字诀”,提前沟通协调、增加力量,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手册,明确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应对防汛防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