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行政责任人郑伟仪到乐昌峡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22
作者:
字体:

3月2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乐昌峡水利枢纽防汛和水库大坝安全行政责任人郑伟仪率队到乐昌峡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安全工作情况,并在管理处召开了乐昌峡水利枢纽2019年防汛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主持,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贺国庆,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如权,韶关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枢纽韶关地方防汛责任人李志兵,乐昌市副市长、枢纽乐昌地方防汛责任人彭桂珍等参加了检查和会议。

郑伟仪一行现场察看了拦河坝、闸门启闭机、防汛码头、发电厂房等重要防汛生产设施,并在管理处六楼安全监控中心向值班人员深入了解了枢纽防汛、库区水资源管理、电站运行等情况。

会上,枢纽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罗力谦代表管理处汇报了枢纽运行管理、防汛备汛和大坝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韶关市、乐昌市分别汇报了防汛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郑伟仪充分肯定了枢纽防汛备汛工作,认为管理处防汛备汛工作准备充分、防洪调度合理,各项预案完善、措施得力。他强调枢纽防洪作用极为重要,管理处及地方有关部门要边查、边整、边改,全力打好今年的防汛攻坚战,确保防洪安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二是今年防汛形势严峻,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汛责任;三是要科学会商研判,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密切协作,加强监测预报,与地方加强沟通协商,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预报准确、预警及时、防御到位、抢救得力;四是要克服麻痹思想,重点抓好隐患排查,主动整改;五是要落实各项预案,提前做足各项准备,保证应急救灾安置有序有效;六是要加强汛期防汛值班值守,现在已经入汛,要从思想上紧张起来,从行动上进入“战斗”状态,确保枢纽安全度汛。

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韶关和乐昌两级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武警韶关支队相关同志及管理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