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部署加强我省危险化学品涉爆企业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24
作者:
字体:

3月2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19年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加强我省危险化学品、涉爆企业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职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当前,我们从事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既使命光荣也任务艰巨,需要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等一等思想、看一看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迅速行动,精准抓落实。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危险化学品和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行动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执法监察发现问题准、采取措施准、查处依据准,持续深化执法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整治。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想方设法改革工作办法,创新工作思路、模式,多管齐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运用新闻曝光、联合惩戒等手段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有斗争精神,树立应急管理队伍权威。要按照“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的纪律队伍要求,用好“预”字诀,练好基本功,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提升队伍战斗精神和精准执法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副厅级以上干部、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