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李希、马兴瑞赴省应急管理厅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6-24
作者:
字体:

6月22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赴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强降雨防御救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

6月9日至14日,我省多地持续发生强降雨,造成灾害损失。据气象部门预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又将到来。这两轮强降雨的落雨区高度重合,江河湖库水位较高,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李希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扎实工作上。二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科学研判预测预报预警,提前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特别是前一轮强降雨导致的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做好危险地区群众安全转移,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准备,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动员,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马兴瑞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突出抓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山区地质灾害点整治,严防汛期出现城市灾害风险防范的盲区,打好防灾救灾主动战。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领导叶贞琴、郑雁雄、李春生、张虎、张少康,武警广东省总队司令员赵继东,省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地党政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