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声动三十载,澎湃新时代” ——广东新闻广播30周年分享会中的应急情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2-04
作者:
字体:

  12月3日上午,“声动三十载,澎湃新时代”——广东新闻广播开播30周年分享会在广州举行。深情回顾广东新闻广播开播的历史时刻,并为应急专家代表颁发“广东应急广播应急管理专家”聘书。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及相关处室同志受邀参加分享会。


  是记录者,更是创新者

  作为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主频率,广东新闻广播始终坚守新闻理想的阵地,致力于弘扬时代主旋律,当好记录者、传播者,为广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输出正能量。

  2019年7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建的广东应急广播正式成立开播,为广播新闻中心、新闻广播频率长远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广东新闻广播添加了一个新的身份——广东应急广播(FM91.4/AM648),实现应急信息权威、快速、专业的全媒体传播,助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倾听民声,为民广播

  广东应急广播开播以来,致力于探索应急广播报道机制,完善栏目设置。

  每周日上午的《安全你我他》栏目,从百姓关心的内容出发,更具贴近性、时效性。比如,进入10月,广东森林防火形势严峻,10月13日《安全你我他》特别邀请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川,向公众科普防范森林火灾。10月12日,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尽管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广西,但令许多广东居民感到担心,广播节目迅速连线中国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士,介绍地震时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

  每天黄金时段和每个半点时段,应急广播根据不同时期的需要,播出不同主题的应急公益宣传广告,公益宣传每天播出频次不低于20次,向公众轻松科普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八方助力,智慧应急

  自7月份成立以来,广东应急广播积累了大量应急管理专家资源,应急专家库初具规模,致力于为民众提供最专业、最权威的应急知识指引。

  12月3日,广东新闻广播开播30周年分享会上,广东应急广播为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广东省应急管理协会副会长陈锐彬、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唐晓春、自然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原副局长李国胜、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范绍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辉、广东省救援辅助队教练梁敏科、广州市花都区危化救援队、城市搜救队队长陈勇俊八位应急专家代表颁发“广东应急广播应急管理专家”聘书,进一步推动广东应急广播智慧建设。

  澎湃新时代,应急新情怀,广东应急广播(FM91.4/AM648)将一如既往,把安全知识送到您身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