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向你们致敬,那些火光中逆行的身影!

信息来源:综合南方都市报、广东应急广播、高明发布、南方日报
时间:2019-12-11
作者:
字体:

  近日发生的山火,牵动了无数市民群众的心。森林消防队、消防救援队、应急管理干部、地方干部、民兵、武警部队等,连夜出击扑救,筑起一道“防火带”,成功扑灭山火。他们逆火前行的身影,让全广东人感动。

  队员们的衣服和鞋子早已黑旧不堪,嗓子哑了,脚磨出了泡,脸上挂满了疲惫。在清理完的现场,森林消防队员直接席地而睡。

  累的确是累,但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吃个饭,做个休整,马上去另一个山头灭火。

  累的确是累,但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吃个饭,做个休整,马上去另一个山头灭火。

  救火队员口含水喷灭小火点,确保无死灰复燃。

  扑救期间,风向突变,致使水带多处被火烧爆。

  白天风力较大,山上植被以马尾松为主,有油脂,更增加了扑火的难度,甚至出现了飞火的现象。

  由于风向不稳且空中灰烬较多,森林消防队员无法深入的地方,省应急管理厅调派7架航空消防直升机洒水扑火,助力地面队伍的灭火行动。

  直升机为山上救援队员运送物资

  另一边,相关部门、热心企业和市民源源不断地为前线输送食品、棉被、床垫和药物等爱心物资。

  园林美食城的一对夫妻每天中午开着装满食物的面包车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救火现场。“他们在出力,我们也要出一份力。”

  三水退伍老兵写下“请战书”,请求参加山火扑救工作。

  面对山林火情,义无反顾地舍身逆行,你们辛苦了!向和平年代的逆行者致敬,向岁月静好的守护人致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