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24
作者:
字体:

  3月23日上午,一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在线召开。视频的一端,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副厅长高涌涛、黄志坚、钟友国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端坐在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的另一端,是深圳、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远程连线。

  针对广深高速宝安段“3·22”油罐车起火事故,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深刻分析研判,迅速采取行动。通过深入研判,会议认为“3·22”油罐车起火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暴露出涉事企业广东凯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中山市)的诸多安全问题:首先,危险驾驶行为严重。经调阅监控视频显示,驾驶员范某在驾车行驶过程中,频繁低头玩手机、接听回复信息,边开车边嗑瓜子,边开车边抽烟,甚至故意遮挡车载监控,违规驾驶、危险驾驶行为触目惊心。押运员赵某未履行职责,对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未及时制止。其次,企业安全管理混乱。凯信公司由1名副总经理担任主要负责人,不符合主要负责人任职资格。对企业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反映的问题视而不见,未及时处理。包括肇事车辆在内的3辆危运车辆属于挂靠经营,并且有6辆危运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已过期。再次,安全教育培训缺失。凯信公司安全教育培训形同虚设,未能提供肇事车辆驾驶员范某、押运员赵某的安全教育培训记录。部分从业人员档案缺失,部分驾驶员未通过驾驶员安全文明教育考核。

  王中丙要求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会同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立即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整顿,在未整改到位情况下不得复工复产。

  同时,省安委会办公室将事故情况通报全省,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全省坚决遏制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