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30
作者:
字体:

       5月2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重点危化品企业视频会商会,受王中丙厅长委托,总工程师何胜庄通过“一键通”网上视频连线,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9家重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省专项办、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1广东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有序开展.png

        为期50天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现已进入省级督导阶段。

         会议强调,此次会商既是调度会也是推进会,要按照《广东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要求,瞄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彻底地开展全面自查自改,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力量动员起来,把隐患排查出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主动作为,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过程管理,做到风险防控到位、作业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提高警惕,严防极端天气安全风险叠加,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检维护,加强应急准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