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我省提前部署端午节强降雨强对流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6-24
作者:
字体: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6月24日夜间-25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8级~10级大风,韶关、清远、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河源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省防总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强对流防御工作

  6月22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通告,并于6月23日组织气象、水文、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再次会商研判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形势,作出相关防御部署。

  省防总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此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本地区本部门会商,严密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应急管理、气象、水文、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 24 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机制,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加强信息共享和综合会商研判,及时将气象部门精细化预报和短时临近强降雨预报信息传递至基层。受影响地区的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落实足够干部在岗备勤,有防汛任务的有关人员要到岗履职。

  三是提前部署落实应对措施。要严格落实《广东省应对强降雨防御工作指引》和《天气通告》要求,并结合实际完善细化本地防御工作。要加强抽查调度,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四是做好水毁设施修复和新增地质灾害、削坡建房隐患点排查巡查工作。要及时修复前期强降雨所造成的水毁设施,加强新增地质灾害和削坡建房隐患点排查巡查,做好安全管控。

  省防总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全力做好端午假期强降雨强对流及次生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