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闪淳昌、薛澜专家线上指导广东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7-03
作者:
字体:

  7月2日上午,一次特殊的云端会议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长王中丙和厅班子成员连线在北京的两位重量级专家闪淳昌、薛澜,就推进广东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想法,我觉得非常好。”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称赞道。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表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加强人才培养,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闪淳昌、薛澜高度评价广东应急管理工作,并就办学定位、管理模式上、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精准指导。

  ▲与闪淳昌视频连线

  ▲与薛澜视频连线

  王中丙对闪淳昌、薛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省目前共有1300万个市场主体,650万家企业,还面临台风、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洪涝灾害、旱灾等多灾种挑战,需要大量的应急管理人才。省应急管理厅着眼于应用型、实践性的人才培养,着眼于准军事化队伍的要求、多灾种大应急的需求,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平安广东建设,将积极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打造准军事化管理的人才队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