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应急支援处党支部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洛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03
作者:
字体:

  7月1日,应急支援处党支部全处党员到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洛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洛洞村党总支部一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第四轮龙舟水防御工作经验并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副厅长杨胜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洛洞村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20多天前紧张的灾害救援过程,总结今年第四轮龙舟水防御工作经验,探讨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措施。应急支援处同志表示,在断水断电断路断网的情况下,洛洞村党总支动员56名党员同志,带领群众果断转移,迅速开展自救互救,确保无一人伤亡,充分体现了洛洞村党总支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人肃然起敬、深受教育。洛洞村党总支同志表示,基层防灾减灾抗灾行动在省应急管理厅的统筹指导下,建立的临灾工作机制在此次灾害响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应急管理厅前方工作组在灾害救援中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杨胜强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应急支援处党支部和洛洞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育,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也更加深刻理解“应急人”的内涵和使命。应急支援处全体党员同志要向基层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落实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服从指挥、勇毅逆行、顽强拼搏,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

  活动中,杨胜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应急支援处党支部向洛洞村党总支捐赠了一批基层防灾减灾物资。组织广东救援辅助队在洛洞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向群众现场传授灭火器、救生绳索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模拟消防逃生体验等应急救援技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