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17次厅务会: 防在初始、治在源头 全力打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02
作者:
字体:

  8月1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17次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已近30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与此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保安全、保稳定任务艰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力整改考核巡查发现隐患问题,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