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粤桂两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门协作视频会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14
作者:
字体:

  经广东、广西两省(区)应急管理厅商定,2021年1月12日下午,召开粤桂两省(区)应急管理部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协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有关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工作部署,围绕粤桂两省(区)应急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协作,共同研判形势,合力防控风险,联合打非治违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张兴林副司长在京出席视频会并作部署讲话。

  张兴林肯定了粤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省际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他指出,烟花爆竹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依然较低,安全生产基础仍然十分薄弱。他要求,粤桂两省区强化协调联动,统一安全监管政策,加强信息共享,推进网格化监管,联动执法、联合惩戒,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协同创新安全经营模式,整体提升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水平,合力维护保障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分地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加强相邻地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协作联动和联合“打非”工作作了发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