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东莞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严打击建机制 防止死灰复燃

信息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时间:2021-01-14
作者:
字体: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安委会印发《东莞市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2021年1月至2021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及使用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以下统称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方案》指出,将通过专项整治,查清非法违法“小化工”底数,建立清单台账,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有效防止非法违法“小化工”死灰复燃。

  根据《方案》部署,各镇街(园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现有化工企业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非化工企业未经许可生产化工产品;是否存在以挂靠、租赁或“厂中厂”等方式非法违法生产化工产品的单位或个人;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生产化工产品的“小化工”;是否存在冠名“生物”“科技”“新材料”等企业未经许可,无证生产经营化工产品等情况。

  根据排查结果,该市将建立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并对违法“小化工”实行分类处置。

  《方案》要求,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根据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的进展,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公布排查整治“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主动举报此类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