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及“十大最美应急集体”获选名单公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20
作者:
字体:

  2021年1月17日,“致敬逆行者——2020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正式公布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及“十大最美应急集体”获选名单。助力平安广东,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以他们为榜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文雄,阳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全生产战线的老黄牛,从业36年,主持处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事故330多宗,救出了15条人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生命远离事故,使安全长伴群众”的诺言。


  黄淑辉,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股负责人。15年如一日奔波在全县各个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讲法规、查隐患、督整改、严执法,实现了大埔县连续15年未发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为大埔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许灿光,肇庆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2020年第五届“全国消防119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他参与扑救山火两百多起,制订的扑火方案成为教科书级案例。他将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森林防灭火事业,向火光前行,书写灿烂的人生。


  刘振东,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科科长。2020年“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主持完善全市安全责任体系,促使事故双项指标连续4年下降。他舍小家、顾大家,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楷模,是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


  蔡汉悦,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监管处副处长。肩挑建设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重担,率先建成监测预警系统并在全省部署运行,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创新体现了广东特色。

  应急人的日常,除了为平安夙夜奋战,也要与隐患、灾难近身搏斗。他们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在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灭火抗洪抢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是南粤大地的安全守护人、最美应急人。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