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 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四季度的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09
作者:
字体:

  10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总结了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对“狮子山”“圆规”台风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期间,全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在岗”的理念,高位推动、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森林防灭火“零火情”,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和自然灾害,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节日平安祥和的预期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也展现了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形成的综合统筹,信息化以及常设常备队伍工作优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各类风险挑战仍然存在,仍有个别地区和个别行业领域事故连续发生,涉险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经验,从零开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四季度的应急管理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围绕第130届广交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继续加大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力度,确保“不着火、不冒烟、不炸响、不浸泡、不缺位”。

  全力以赴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着力做好与周边省份“两客一危一重货”监控数据共享共用、国省道安全设施的排查、以及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实效。

  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三防工作纪律,督促受影响地区做好渔船渔排、海岸海岛旅游、海上过往及作业船只平台,以及山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督促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和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底线。

  全力以赴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加大力度打击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消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违法行为,用好用足法律手段予以重罚重处,加大曝光警示力度,起到处理一家、震动全行业的作用。

  要更好地发挥航空应急力量作用,加快推动我省航空应急力量建设,通过航空应急力量,增强在森林防灭火、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行业领域中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力量。

  要总结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经验,继续做好计划调度与随机调度相结合,地市、部门、企业综合调度,工作组下基层检查指导,直升机巡逻常态化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对17号台风“狮子山”和18号台风“圆规”进行了研判,对防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三防纪律,确保渔船返港等各项避险措施的落实;警惕旱涝急转,确保科学安全保水储水;加强研判,时刻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前置防御力量和物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