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明确方向路径 找准问题根源

——省普查办召开普查专班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21
作者:
字体:

  10月20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普查专班工作推进会。省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主持会议。省普查办副主任、技术组召集人,以及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各地市普查工作的进度情况。来自应急管理、林业、气象、水利等成员单位的专班人员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各自领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出现的瓶颈困难,共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项重点工程中的第一项。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当好全省上下打响战斗的“总开关”,发挥好统筹作用,系统研究工作,清晰规划蓝图、路径,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推动落实,确保进度。三要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抓住政策和技术规范要害,实现精准指导。

  会议要求,要加强力量配置,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业务需求,迅速调整人员分工,充分借助各行业部门技术团队的专业优势,积极发挥专家作用。

  要强化督促指导,最大化利用各行业部门资源优势,实行常态化督导,督促各行业部门工作组同时做好本行业和对口地市的督导工作。

  要优化工作方法,紧盯问题,深挖成因根源和症结所在,通过实行“清单化”管理,迅速建立地市、行业领域“两张表”,实行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层层压实责任;制定简洁高效的指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帮助各地市和行业领域快速明确任务、进入状态、开展工作;加大对落后地市和行业领域的督导力度,及时向国务院普查办汇报情况。

  要提振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挥日夜苦干的战斗精神,全身心投入,确保我省普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奋力挺进第一方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